哪种茶叶抗癌效果最好

返回

  

  近年来,我国科学工作者首先发现,中国茶叶可预防亚硝基化合物对人类可能的致癌危险。亚硝基化合物是比较肯定的人类致癌物质。研究者认为,绿茶、紧压茶、花茶、乌龙茶和红茶可阻断亚硝基化合物的形成。动物实验表明,福建茶叶、铁观音、海南绿茶、红碎茶及杭州炒青可抑制大鼠食道肿瘤的发生率。茶叶不但可以一直亚硝基化合物的形成,还可抑制亚硝基化合物的致癌作用。科学家还发现,在各类茶叶中,尤以绿茶抗癌效果最佳。

   2001年,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院桐乡籍博士沈汉明与桐乡市科技局达成了杭白菊深度开发的科研合作意向,率领课题组对桐乡杭白菊进行医学研究。通过3年的研究,课题组发现它的木樨草素含量在各类菊花当中是最高的,长期饮用,有助于降低患癌的几率。今年2月中旬,新加坡《联合早报》及4个主要的电视台对其成果进行采访报道后,在新加坡及东南亚国家产生巨大影响,《参考消息》2月18日也予以转载。2月28日,在新加坡莱佛士城会议中心举行的首届“辅助与替代医药国际大会”上,5个主题研究报道者之一、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院助理教授沈汉明又将《菊花茶具有抗癌功能》的研究报告首次公布,在这个汇集了世界各地500名中西医、科学家、药剂师的国际会议上引起轰动。在新加坡市场上,桐乡杭白菊立即被市民一抢而空,马来西亚和日本也相继出现了抢购风。
                                      桐乡杭白菊风靡东南亚 研究证实有抗癌功能

我要订购


茶与健康 版权所有 2005